[高雄世運主場館]2023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


純記錄我聽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2023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

前年老爺曾經撈到同事轉讓的搖滾區票2張,對五月天演唱會興趣缺缺的老爺叫我帶歐一起去看,但我不想自己帶小孩去。一方面,搖滾區的票很貴,更重要的是…歐極有可能因身高不夠高,什麼都看不到而白白浪費了一張門票!所以那兩張票我又轉讓了出去。

直到了2022年底,我興起了2023一定要去看一場演唱會的念頭,而且是很強烈、是那種「覺得現在不去看演唱會,以後我可能就老到覺得自己不會去」的程度。所以當我看到高雄場的票要開賣時,就決定:我一定要搶票!!

研究別人怎麼搶票的分享、還練了一下拓元的輸入驗證碼,也確認想買的區域順位。夫妻倆聯手搶票,終於搶到了親子票一組!!

還真是幸好五月天開了親子套票組,因為我後來想嘗試搶一般票,通通都是開賣時間一到,一進入系統就開始轉圈圈,等啊等的就只看到「完售」兩個字,根本沒機會買到一般票!!大家到底是怎麼買到票的啊?


五月天,我終於來了啊~~~~(是尖叫的意思)

親子票組是當天到現場查驗身份後才能換票,所以我當天才知道座位分配在G區9排。視野滿好的。果然如我之前所猜想的,如果購買搖滾區,歐鐵定啥都看不到,但看台區的話,就不太會被擋到(除非前面的人非常高)

搖滾區其實都有椅子可以坐,不過整個晚上看下來,他們幾乎都是從頭站到尾居多;而親子看台區的人其實也會站起來跟著音樂唱,但不至於整場這樣做。親子區其實也滿熱鬧的、也很high,像坐在我們後頭、還在學齡前的小孩,幾乎整場唱到結束,超級佩服他的!!

下午四點開放換票,進場時間是六點開始。我們大概三點多就到會場了(因為本來打算從高鐵站走到會場,但看到了免費接駁車…嗯,上車吹冷氣!!高雄好熱!),現場已經很多人了,尤其是陽傘下的位置都被坐滿了,還好我們後來找到了一個絕棒的位置躲太陽:YMCA服務中心旁的樓梯間!!它其實是工作人員在使用的,但只有管制一半,所以我們才能坐在下方階梯躲了兩小時的太陽!!


好的,這場的來賓是眾所期待(?)的Energy。阿信特別開放一分鐘讓大家拿出手機拍照。看演唱會請遵重智慧財產權,好好觀賞,不拍照不錄影不直播!!

我妹知道這一場的來賓是Energy,一整個好扼腕,那是她青春的回憶殺。我呢…聽到阿信說「年輕貌美的男團」時,比較期待來賓是831啦~~但也不得不說Enegry20年不見,大家都跟以前長得差不多,沒什麼變咧!


稱得上是一場準時開演、準時結束的演唱會。很棒!

因為覺得大概不會再去看第二次(票難搶呀),所以我們沒有打算買螢光棒,好在親子票組送了一支螢光棒!!

不得不說少了螢光棒還真少了點感覺,場控螢光棒搭配歌曲真的做得非常好、非常有氣氛!!也不愧是舉辦非常多場演唱會的五月天與高雄市政府,抵達左營高鐵站就可以看到穿著制服的工讀生舉牌等著人家問他問題;走到後站,也看到好幾台免費接駁到世運主場館的遊覽場在等候;散場時,我們選擇走到世運站搭捷運回市區,高捷特別加開列車,一到月台就有一台剛載滿遊客的車開走,但不到1分鐘又馬上開來一台,高捷的人員與警察伯伯們辛苦了!!

一家子看完演唱會回到市區,再去便利商店買點食物回旅館、洗澡、吃東西,準12點關燈躺平睡覺!!

這一團算是我的青春回憶殺,從第一首志明與春嬌開始,中間有一段時間比較少聽了(育兒??),這幾年才又開始聽他們的歌,連帶的歐也跟著聽。我那個年代學的第一首吉他是恰似你的溫柔,這個年代學的是五月天的溫柔(真是時代的眼淚…呵~)

還滿喜歡有五迷在ptt上寫的:這一團是少數會在歌詞裡講夢想、說未來的樂團。或許這也是他們成軍二十多年還能繼續唱、還有這麼多人想聽他們的歌的原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